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

舉龍獅旗遊行 不代表要港獨

從8、9月反國民教育的高峰,轉到近來的較為平淡,只是個別新議員和新官員的腦袋有問題,本來不會太影響港人對大陸的態度,但北方政治人物總像是沒事找事做,唯恐香港不夠亂。

近年來的遊行一直有些人舉舊香港旗,也有些是沒有米字英國旗,自創的龍獅旗,說是懷緬舊日也好、反對大陸也好、甚至是要回歸英國也好,有人支持,也有人不願意接免費派發的小旗子,沒多少人真的理會這群人。

北大人愈批評 網上聲音愈大

或許是「光復上水站」活動出了一句「中國人滾回中國」,配合這年七一遊行增加了不少藍色旗的景象,觸動了北方高官的神經,開始編故事,說這些人要港獨,不配做中國人云云。

可笑的是,聽內地高官說話,時常要荒謬地反過來解讀。你們怕港獨嘛,怕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嘛,那我們就說更多好了!高登討論區常被人認為是這些舉各種藍色旗 的人的聚集地,愈是被批評,高登上卻更多人貼藍色旗,更多人貼舞動旗子的icon,更多人貼舊日香港的景象,就是不滿香港的現況。甚至還有人寫了篇文章, 教人怎樣退出中國國籍,就是不做中國人,雖然現實上不太可行。

不需甚麼國民教育,這不就是理解國情的最好方法?明明有人舉舊旗,最直接的解讀,應該是有人對現時的香港不滿,那應該是改善現在的政府;但中共做事,總是 需要「團結大多數,打擊一少數」,沒有一個需要打擊的敵人就總是不心安,沒有一個真的,製造一個好了。國情就是,中國人愛面子,說出他們的問題,第一件事 不是解決問題,而是打擊提出這些問題的人。

反對管治 多於中國人身份

而且,香港人習慣政府有錯大可批評,香港不論怎樣示威都很少出現暴力事件,最多是意見表達,港獨?你別說笑了。反過來,對於一般的港人,這種言論也很危言聳聽吧?有甚麼法律不容許你舉枝旗呢?香港不是講法律的嗎?

舉旗的人未必反對中國人身份,很少有人要求回歸英國;他們反對的,應該是香港被一個甚麼事都可以找藉口,有問題不去解決,卻處處想削減香港人自由的政權。香港人沒理由不享用我們的自由,沒理由忍受愚蠢的管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