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星期二

禁毒宣傳搵笨 不如鼓勵做o靚模

近來城中爆現大量「o靚模」。不是「靚模」,「o靚」指的是年幼,不及以往模特兒的身高標準的一眾女孩,突然湧現模特兒市場。有些只是中學生,已經賺到盤滿砵滿。有樣有胸,用作賺錢,着實無可厚非,有哪個男人不喜歡少女。

禁毒宣傳 標本不治

有人認為他們沒有當模特兒的氣質,只懂拋胸獻媚博上位,而且吹煙劈酒喪蒲癲玩,或者刻意整容扮模特兒,我想這是她們自己的事,既然有市場繼續如此也沒有甚麼問題,最多代表香港男性都沒有多少眼光欣賞真正的韻味而已。

忽發奇想,將她們與近來的新聞併上,為何她們會如此風光,而其他人不?比如說,為甚麼她們沒有吸毒(也可能有),被抓到,上庭後判到正生書院去?

政府的禁毒廣告貽笑大方,相信大家都知道。以為多做幾場騷,跟學生苦口婆心說「不可一,不可再」他們就不會吸毒,有誰會聽。心情差就要尋快樂,管甚麼後果。這跟以前的學生打架、吸煙問題,其實同出一轍,只是換成了藥物。

人生無目標 墮毒網

學生生活充實,忙到想喊,找到目標,哪有時間去吸毒。好像o靚模一樣,就算她們不出來賣身,懂點化粧技巧,在學校一樣是風頭人物,萬千寵愛在一身。不過出來做騷有錢搵,受眾更多,更加快樂。有些o靚模傳聞說是富家女,難道她為錢?可能只是為了目光。

問題出在沒有她們那麼幸運的人——平平凡凡,不喜歡讀書,甚至學校根本沒有一件事讓他們高興,這些人最易失卻目標,行差踏錯。沒有如花美貌,也沒有聰明才智,間中就想到不如撞牆歸西好了,突然發覺校內有平價好東西,high夠一天,鐘聲響起又放學,不知多好。

強制整容建自信 更勝驗毒

假如她們去做o靚模的話——大可以施施然逃課,出去接騷,曬兩吓肉,又賺幾百。看官會罵這是鼓吹崇尚物質,沒有精神價值;但學校的教育,勝者太少,輸家太多,了無趣味。賺到錢,人又快樂,何樂而不為?

不久後可能推行強制驗毒,用強硬手段防範學生吸毒。那只不過是一段空窗期,直至學生又找到新的享樂方式,解決不了他們的鬱悶。倒不如搞強制整容,讓大家都重獲自信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