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

回應Kris文章末段

小弟不才,兩樣都當不成,但有在投資銀行工作的朋友,亦有剛連任的區議員。

先由投資銀行開始。

A跟某歌手同年畢業,畢業後在某歐洲投資銀行工作,年初轉到另一家。對於外國甚囂塵上的人人有花紅,她劈頭說「掃地都出五個月花紅係假的。」,大抵因清潔是外判 ...

提及留在Back Office,她跟我說近日面試新人時的經驗,她守第一關,問題如下:

第一,無Common Sense -
Application form 有一條問題,What is investment banking,竟然人人都答炒股票;Written test 要一份 SWOT analysis,九成人搞股價分析,全錯。

她有氣沒氣的說「我不需要有finance background,不需要睇數,我只要學生了解這公司優劣之處,股價對公司本身係無直接影響。」

最後十一份Case Study,僅一個合格。

第二,不做功課 -
如前述,80個Applicant,篩走74個,稍有看頭其實只有四個。
來面試的不少是博士,但對應徵職位毫無了解。
她最火的,是讀Neuro science的說「My skill set matches the position」,
大概,坦白承認不了解好點。

結果,有機會面試的,一個碩士博士也沒有。
印象,是入行怕辛苦怕捱,英文不三不四,拋錯書包。

對於薪金,她認為大概最初不過想改善家人生活,到得到金錢與權力後,人總苛求更多,「貪錢到忘記左點解一開始咁貪錢」。我說難為她還看得透,回覆是「睇得通同做到不同,吸毒人人都知道不好,都一樣索落去。理想係無用嘎...」

---

再談民主黨第三四梯隊區議員,又怎看在建制派形勢大好之時,
如何爭取連任,卻避不過政府將連敗兩次的,以委任方式回歸。

H打趣說,「叫政府委任我地輸上三次的人,叫輸多過兩次全部退黨,然後等委任。」

香港的政制發展,讓一班不思進取的人勝出。
難怪2020才考慮普選立法會,反正總有辦法擠進去。

文:Galileo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SWOT analysis 竟然沒人答是國防部分析才怪哩... XD

匿名 說...

秘仙 said...
SWOT analysis 竟然沒人答是國防部分析才怪哩... XD

如果有人話係,我係老闆一定請,講得通嘛:P

Daniel.

匿名 說...

噢噢,leo你太揚了 ~.~
現在搵工太容易了, 大部分人都很敷衍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