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我自尋我道

Source Blog :中環薯條
自從跟他分手後,我自有的生活模式徹底地由"70%被主導"過渡到"100%自我主導",留給自己的時間一下子多了,生活的方向卻迷糊了。

連自己曾經覺得很稚嫩,很浮燥的想法也不停出現 : 整天也在發牢騷,自覺自己是一隻被困的鳥兒,總不能痛快地在天上翱翔。

竟更深覺就算吃好的穿好的,再有錢也不能換到快樂。(當然我並不有錢)

想買樓想買車想轉工想這想那...從前很看不起坐這山望那山的人,如今自己竟是其中一份子。面對眼前的工作,只像村上春樹小說裏所謂的掃雪工,只能盡力,卻不能盡心。

大佬以前曾對我說,他26歲那年已經在做大公司中國區的副總經理,手下管著幾百人。有日在街上看見某銀行舉辦投資講座的宣傳海報,赫然發現其中一主講人竟是我舊日的大學同窗,而他現已貴為某外資投行的投資產品部副經理。

快要26的我,卻尚未找到人生的方向。

那種站在一個大草原上,茫茫然不知天地何處的感覺,忽而襲來。只有風在耳邊呼嘯,四周的草被吹得沙沙的俯伏不定。<舞!舞!舞!>中的"我"尚有羊男為他連接各種機緣,引導他返回他的世界。現實中的我們只有靠自己走出自己的路。

因為母親早逝的關係,小時候已培養出頗獨立的性格。小六時自己選中學,中三時自己選科,中五時自己選擇不原校升讀而去恒商,預科選大學,大學選科......無一不目標明確,決而行行而達。到了選工作,縱使不能盡如人意,但每次公司老板同事總也待我不薄。究竟,我還在求什麼?我還缺什麼?有什麼可以令我安定下來,令我盡心盡意盡性盡力地拼,我說不明白。

覺得自己一事無成,心裏卻有一團火,宿命似的要在這一生裏燃燒些什麼,成就些什麼。

我不求別人明白。多說也沒用。唯有等待。

我愛。我恨。
我記。我忘。
我醉。我醒。

我自尋我道。

沒有留言: